琳子

    中午,在十字路口准备过马路时时注意到一对老夫妇:老爷子走在前面,身后的老太太衣着整洁但看起来腿脚不太好,右臂还打的石膏,绿灯亮了,老爷子转过身拉着老太太的手说,“快走吧!”。老太太仍乐呵呵地吃着手中的玉米,绿灯只有不到三十秒的时间了,老太太又走路很慢,我能感受到老爷子的焦急……走过去给老太太撑着遮阳伞,在另一边扶着她过马路,她孩子般地对我笑笑。当我们走到马路中间时,变红灯了,但是旁边的公交车和私家车都没动,直到我们走到马路对面……这是我第一次感到西安的司机还是有素质的……
      望着这对老夫妇远去的背影,我想我要找的另一半或许非富非帅,但是当我们垂垂老矣或是患有老年痴呆症时,他也能这样牵着我的手过马路!

评论

热度(1)